Sunday, November 05, 2006

听雨


午后的一场雨,我期待了好久,
心。随着雨声在飘荡,
躲在这个只有我的空间里,
没有其它人的打扰,
静静地享受这个属于我一个人的宁静。


无法分辨,
究竟是一个人的寂寞比较寂寞,
还是身在人群是却依然觉得寂寞会比较寂寞。
原来有时候,热闹是一种必须,但寂寞也亦然。


人和人,都在寻找适合的方法去填补心里的空缺,
其实世间的感情都不曾完美也不曾单纯,
在人际关系里,
其实,灵魂还是在孤单着。

7 comments:

Hor said...

我想最寂寞的寂寞当然是你明明跟一大班朋友在一起但你还是觉得自己好像不属于这一班人。

不过这是城市生活的一部分吧!聚会时大家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可当大家各自回家的时候感觉好像有点东西掉落了似的。

记得有首歌是这么唱的:

站在摩天大楼的顶上
隔着紧紧玻璃窗
外面下着雨却没声没响
经过多少孤单 从不要你陪伴
谁相信我也那么勇敢

大雨仿佛静静敲着每个人的心房
而我却只听到无声的雨

大雨想要告诉我说你早已不一样
而我却只听到无声的雨

虽然这是首情歌但它真的表达了城市生活的寂寞.

tiffany_婷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tiffany_婷 said...

多么落寂的一首歌呵。。我想当我听见无声的雨时,我应该会奔出窗外触碰它,与它一起起舞吧。。

Cokebean said...

人,终归还是寂寞的

萱倪 said...

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下着雨的时候,穿着一件美美的雨衣漫步在街道上~~
但是却因一直没能买到一件漂亮的雨衣。。而从来没实现过~

jean jean said...

雨衣!好久都没用到“雨衣”这件东西了!哈哈。。。不过,好开心!我想我即将会为taman negara 这trip而买件新雨衣咯!nini N Tiff...还不快点去买!:)

萱倪 said...

耶。。看来穿上雨衣的日子已不久矣。。但还是希望不要下太大雨啦。。下过雨的树林里。。会有很多水蛭,山蛭吧 @_@ 不想脚上多出很多小洞洞。。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