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从熟悉变陌生

离家太久,
家里的衣橱里已经越来越少我的衣服了。
离家太久,
原来我快忘了妈妈煮的饭菜的味道了。
离家太久,
睡在那个我以前睡管的枕头上,
我觉得它太硬了。

看管我的17 “电脑荧幕,
我觉得家里的电视荧幕太大,
眼睛会不舒服。
我已经分不清楚那些碗碗碟碟,
是住在柜子里的那一个格。
鞋柜里不再有我的鞋。

习惯了大城市里的夜生活,
在家里早早睡觉好像有点怪。
小镇还是小镇,
家还是家,
我的重心却离开了,
我的家。

1 comment:

萱倪 said...

em,其实上星期刚回。。
但也是因为回了家后才这样有感而发的。。
可能是因为很久都没有在家里呆过两天的时间了吧。。
开始觉得有点陌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