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我很幸福

记得还在念书的时候,
不知道那个朋友找来了一套由李璨森和何超仪拍的电影“大头怪婴,
当时看完了电影,也只是觉得那个怪婴很可怜。

在柬埔寨的夜市,我看到了真人版的大头怪婴了,
是妈妈吧,小孩的妈妈抱着他在夜市里乞钱,
小孩的头很大,小孩的两只眼睛是凸出来的,
小孩一直在笑,小孩好像笑得很开心,
小孩应该不知道,他是与别不同的吧。。。
听到他不停的在笑,
可感觉那种笑声让人觉得心酸,
小孩会长得大吗?

很怀疑那里的小朋友第一学会说的英文是” 1 dollar, 1 dollar”
他们会用一种让你看了会觉得很心酸的眼神要你买明信片,
记得有一次在车上等一些还没到齐的朋友时,
我们简直是把车子的窗帘都拉上了,
无辜的表情,无辜的眼神,
你可以拒绝的了几个?

我们的日子过得太安逸了,很容易就会觉得幸福是理所当然的,
看到很多为生活而挣扎的小朋友为了一颗糖果而笑开颜的样子,

车子开走的那一杀那,
看到因为卖不出东西而哭泣的女孩儿,
我想起我第一次出来打工是初中五毕业后的事,
口中含着lollipop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s i agree with u that sometimes we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n dun realise how hard other ppl's lives r compared to ours. we're very fortunate in many ways. :)

Anonymous said...

真的,自从柬埔寨回来,觉得自己真的很庆幸,出生在没什么天灾的马来西亚,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有得上学读书,有车代步等等。。。比起柬埔寨的小孩,我们真的很幸福。